东京检方将于24日下午对小泽首席秘书提起诉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东京检方将于24日下午对小泽首席秘书提起诉讼
2009年03月24日 1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有关西松建设巨额献金案,东京地方检察厅特搜部将于拘留期限的24日下午以违反《政治资金规正法》的罪名,将民主党代表小泽一郎的首席秘书大久保隆规(47岁)提起诉讼,检方认为大久保存在违法收受企业献金等行为。

  据析,大久保对指控予以否认,但根据其他相关人士的供述,特搜部认为“(大久保)明知此举的违法性还收受大额现金的证据确凿。”检方现阶段将不向小泽询问案件的相关情况。

  有关提供献金的原因,西松建设相关人士供称是“想同在东北地区公共工程上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小泽代表方面维持友好关系”。此外,西松公司相关人士也承认,西松方面希望能在小泽老家岩手县内水坝工程中标,因而向小泽提供了献金。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