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卫队宙斯盾舰今日将出港准备拦朝鲜导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自卫队宙斯盾舰今日将出港准备拦朝鲜导弹
2009年03月28日 08: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由于接到防备朝鲜发射远程弹道导弹落入日本境内的“摧毁措施”命令,日本海上自卫队27日决定28日派遣搭载海基拦截导弹SM3的宙斯盾舰“金刚”和“鸟海”从长崎县佐世保基地出发。

  未搭载SM3的宙斯盾舰“雾岛”也将于28日离开神奈川县横须贺基地。“金刚”和“鸟海”将部署在日本海海域;“雾岛”则将部署在太平洋海域,负责侦察导弹的飞行路径。这三艘舰只将和部署在日本海附近海域的美军宙斯盾舰等合作,对朝鲜预告于4月4日至8日期间进行发射“卫星”进行戒备。

  为确保东京及周边地区安全,日本航空自卫队27日开始将“爱国者3”(PAC3)地对空导弹移至陆上自卫队的朝霞驻营地(东京都)等地。陆上自卫队的秋田和岩手营地等也将于30日之前运入PAC3,完成拦截准备。

  有意见指出如果在市区上空用PAC3实施拦截,爆炸碎片飞散反而会加大损失。对此,日本航空幕僚长外薗健一朗(相当于空军司令)在27日的记者会上表示“这要根据导弹的入侵角度和气象情况,不能一概而论地预测结果”。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