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最高法院判十年前"砒霜咖喱女杀手"死刑(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最高法院判十年前"砒霜咖喱女杀手"死刑(图)
2009年04月22日 0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22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报道,就1998年日本和歌山市造成4人死亡63人砒霜中毒的毒咖喱案,日本最高法院第三小法庭(审判长:那须弘平)4月21日对被控杀人等罪名的被告林真须美(47岁)作出终审判决,宣布支持一审二审的死刑判决,驳回被告上诉。

  审判长指出,“综合现场证据后可以排除任何合理怀疑,确定被告就是凶手。即使无法查明其犯罪动机也不会动摇这一认定”,并称,“被告还长期涉嫌保险金诈欺的杀人未遂等各种罪行,可说是犯罪性倾向根深蒂固。对社会冲击也严重。”

  案发至今已过去了约10年零9个月。从当年和歌山地方法院的首次公审开始,这场延续了将近10年的恶性案件终于划上句号。被告辩护律师有意申请重审。

  被告一直以来主张自己无罪。根据一审地方法院的判决,鉴定显示在被告周边搜出的砒霜和咖喱锅中的砒霜相同、居民证词也表示被告曾单独守着咖喱锅。地方法院根据种种证据和证词显示“能有机会取得砒霜,并将之混入咖喱锅中的只有被告”,因此判定被告罪名成立。虽然被告犯罪动机不明,也没确认有明确的杀人意图,虽然仅将之视为“故意的杀人意图”,但法庭仍以“其行为的刑事责任极大”为由,判处被告死刑。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