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以千计的非法移民可能从印尼偷渡到澳大利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数以千计的非法移民可能从印尼偷渡到澳大利亚
2009年04月22日 0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2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2日报道,澳大利亚政府接到报告指有数以千计的非法移民正试图潜入,澳有关当局已处于高度戒备中,随时监视这些潜在偷渡者的动向。

  澳大利亚内长德布斯说,印尼官员已经获知,希望到澳寻求庇护的难民人数正在激增。据了解,要潜入澳大利亚的难民船,大多从印尼出发。

  德布斯在澳大利亚国家电视台说:“由于斯里兰卡、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的局势动荡,想要到澳大利亚或者到欧洲寻求庇护的非法难民人数大幅增加了。”

  德布斯还说:“我想准确点说,现在在印尼土地上,有好几千人想要偷渡到澳洲。”

  他补充说:“这并不是说,这些人一定会偷渡,也不是说他们最终一定能以某种方式成功偷渡。毕竟,印尼警方会和澳洲当局联手,设法挫败这些偷渡客的企图。”

  上星期四,一艘偷渡客乘坐的木制渔船在澳大利亚西北部岸外发生爆炸,五名阿富汗人被炸死,还有几十人受伤。有四名伤者要依赖生命支撑系统,另外37人伤况稳定,其中五人出现受感染问题。

  德布斯拒绝猜测难民船爆炸的原因,而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的消息说,这些难民把渔船的甲板泼上汽油,要挟澳洲海军允许他们登陆和不要把他们送回印尼去。

  在澳大利亚,如何对待船民仍然是个敏感问题,上届保守派政府在2001年曾错误地谴责难民,说他们为了得到救助和庇护,竟残忍地把自己的孩子丢进大海里。

  现在情况反过来了,在野的保守阵营指责工党政府软弱,造成越来越多的船民偷渡到澳洲。上周四爆炸的难民船已是今年以来被阻截的第六艘了。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