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塔利班邀请拉登在斯瓦特山谷定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巴基斯坦塔利班邀请拉登在斯瓦特山谷定居
2009年04月22日 13:09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印度媒体报道,在巴基斯坦斯瓦特山谷地区活动的塔利班称,他们将欢迎基地组织头目拉登、来自沙特和其它阿拉伯国家的武装分子在斯瓦特山谷定居。

  “巴基斯坦塔利班运动”发言人穆斯里姆-汗称,该组织将欢迎那些愿意与驻阿联军作战的阿拉伯武装分子。他说:“是的,我们将帮助和保护他们。拉登也可以到这里来,就像是兄弟一样,他们可以在任何地方定居。如果美国和北约继续在阿富汗的战争,巴基斯坦塔利班将前去帮助阿富汗塔利班。”塔利班称,他们没有义务遵守政府与“执行先知穆罕默德法典运动”领导人苏菲-穆罕默德达成的停火协议,因为政府并没有与塔利班签署停火协议。

  巴基斯坦新闻部长卡里亚回应称,巴基斯坦绝对不会允许穆斯里姆-汗庇护拉登之流。他称:“我们将不得不采取军事行动,将不得不再次使用武力。我们对此表示谴责,政府正在与基地和塔利班作战。”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称,拉登和塔利班最高头目奥马尔不应在斯瓦特山谷受到欢迎。国务院发言人称:“任何地方都不应当欢迎他们,必须打击暴力极端分子。美国将与巴基斯坦、阿富汗合作以清除那样的极端分子。”

  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上周同意在在西北边境省马拉根德区实行伊斯兰法律。马拉根德区下辖包括斯瓦特山谷的六个西北地区县。“巴基斯坦塔利班运动”称,它将向巴基斯坦其他地区推广伊斯兰教法。一名塔利班指挥官早些时候称:“伊斯兰堡落入圣战者之手的日子已不远了。”塔利班武装分子21日还拒绝离开他们强行占领的布尼尔县,该县距伊斯兰堡只有100公里。(春风)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