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胡尔表示:即使受邀也将不会出任印度总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拉胡尔表示:即使受邀也将不会出任印度总理
2009年04月26日 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6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国大党秘书长拉胡尔25日表示,即使他在本届大选结束后受邀出任印度总理,他也不会接受这个职位。

  38岁的拉胡尔是国大党现任领袖索尼娅之子,他的曾祖父尼赫鲁是印度独立后的首位总理,祖母英迪拉·甘地以及父亲拉吉夫·甘地也都出任过印度总理。除了显赫的家庭背景,拉胡尔也得到了资深国大党领袖以及数百万名支持者的拥护。

  民调显示,印度年轻人大多希望国家能由年轻的总理领导。而希望拉胡尔当选的人,也比支持索尼娅或现任总理辛格的人来得多。要取代辛格当上新总理,这对他来说应该不会太困难。

  不过,拉胡尔却告诉记者:“我不会接受总理的职位。”他指出自己并不是想避开责任,而是没有担任此职所需的经验。

  为期一个月的印度大选目前正在进行中,结果将于下月16日公布。拉胡尔是国大党取得印度年轻人和贫困村民选票的关键人物。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