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美军基地一美籍婴儿可能感染甲型H1N1流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美军基地一美籍婴儿可能感染甲型H1N1流感
2009年05月02日 1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1日报道,日本外务省接到美国驻日大使馆发来的消息称,1日上午从美国西雅图乘坐美军专机抵达横田基地的一名4个月大美国籍婴儿被检测出甲型流感阳性反应。目前美军正在检查这名婴儿感染的是否是甲型H1N1流感。

  该名婴儿目前与母亲一起在横田基地(位于东京都福生市等地)内接受隔离治疗。婴儿座位附近的其他13名乘客在证实没有感染之前也将被隔离。

  据外务省介绍,该婴儿于1日上午8时20分随母亲抵达横田基地,当时处于发热状态,随后接受了简易检查。

  报道称,该趟专机共搭载了260—270名人员。除去该婴儿母子和周围乘客共15人,未受到行动限制的一部分乘客已乘坐同一架军用飞机转移到了美军岩国基地(山口县)和冲绳县。

  由于美方表示,将检测样本送回本国检查,判明是否感染需要花费3—5天时间,因此日本政府提议在日本进行检查。

【编辑:吴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