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民主党将与14个政党组成大联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印度尼西亚民主党将与14个政党组成大联盟
2009年05月05日 17: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面对戈尔卡党和斗争派民主党所主导的政党大联盟,印尼总统苏西洛所领导的民主党,下周将与其他得票率达到进入国会门槛即2.5%的4个政党,以及10个未达门槛的其他小党正式成立联盟。

  民主党副主席阿纳斯昨天向媒体宣布结盟计划时,并未点明将加盟的4个主要政党及其他小党名称,他只透露,该联盟将在普选委员会9日公布议会选举计票总结果后,才正式宣布成立。

  至目前为止,已完全确定与民主党合作,以及支持苏西洛为总统候选人的政党是伊斯兰教公正福利党和民族复兴党,另两个伊斯兰教背景政党,即国民公义党和建设统一党也可能加盟。

  国民公义党上周末在日惹召开的全国工作大会已决议将与民主党结盟,推举该党精英、现任国务秘书拉查沙,成为与苏西洛搭配的副总统候选人;创党人、前任人民协商会议议长莱士是此项决定的主要推手。

  不过,该党主席峇希尔和秘书长哈山,因对该决定有异议,结果没有在决议案上签名,在其他多位省级分部理事会主席支持下,将于本月9日在雅加达举行称为全国领导层会议的集会,说将对该党的支持对象作最后决定。

  某些媒体指出,峇希尔对加盟民主党问题持保留态度,是因为多方奔走要当总统候选人的大印尼运动党领袖普拉博沃正拉拢他成为副座,并传说给予巨资援助,但峇希尔对这些传言加以否认。

  至于当初极力主张、与戈尔卡党和斗争派民主党成立金三角联盟的另一个伊斯兰教政党建设统一党,却在该政党大联盟于上周五成立时打退堂鼓,理由是党主席苏利雅达玛未得到党方授权。

  但消息来源说,苏利雅达玛上周四晚上与苏西洛密商后,态度显著改变,此外,反对该党与民主党结盟的副秘书长邦卡比因涉贪案入狱,也是该党立场大转变原因。

  有报道说,该党中委会日内将就加盟民主党一事作最后定案。

  舆论担心,民主党若成功与上述4个伊斯兰教党结盟,苏西洛胜选后组织的新政府可能受到伊斯兰教势力挟持;另一个伊斯兰教小党星月党也决定加盟。

  阿纳斯谈到计划成立的15党联盟时,说并非为了对抗戈尔卡党和斗争派民主党成立的11党联盟,而是为了促使国家进步及社会繁荣。

  他表示,结盟政党将在立法和行政机构进行紧密合作,其愿景是深化改革,建立获得国会多数支持的政府。

  阿纳斯重申,联盟不单在总统直选中合作,并在新政府中合作以及在国会中合作。

  分析人士指出,民主党将建立的15党联盟,显然比戈尔卡党和斗争派民主党所成立、只在议会中合作的11党大联盟更加实际。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