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达尔富尔维和部队指挥官赞中国维和工兵专业能力

2008年08月13日 0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资料图:中国维和分队在达尔富尔。 中新社发 李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联合国8月12日电 非盟-联合国达尔富尔混合维和部队指挥官阿格瓦伊(Martin Agwai)星期二(12日)在纽约总部举行的记者会上对中国维和工兵的专业能力表示赞赏。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阿格瓦伊说,他和他的同事们对中国工兵的表现都感到高兴。在这些工兵到来之前,没有人想到在南达尔富尔州首府尼亚拉的“超级营地”(super camp)能够成形,但现在中国工兵和孟加拉国警察已经在“超级营地”里驻扎了。

  阿格瓦伊还说,中国维和工兵还参与了扩建尼亚拉机场的工作,这将使部署更多的直升机成为可能。他表示,随着其他维和工兵陆续完成部署,达尔富尔混合部队希望有更多的营地得到扩建,以便部署更多的维和人员,更好地维护达尔富尔的安全。

  2007年11月,中国派遣的第一批、135名赴达尔富尔维和工兵抵达尼亚拉。今年7月,全部315名中国维和工兵部署完毕。他们的任务包括完成尼亚拉“超级营地”的建设并且对其他营地进行扩建,以及参与打井等其他一些帮助恢复冲突地区的稳定、促进当地发展的项目。

  另一方面,120多名埃及维和工兵星期二抵达北达尔富尔州首府法希尔,至此埃及向达尔富尔维和行动派遣的335名工兵已全部部署完毕。接下来抵达达尔富尔的将是来自埃塞俄比亚的维和人员。

编辑:张庆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