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石破宣布竞选自民党总裁 选举已呈五人混战局面

2008年09月06日 1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9月6日电 日本前防卫相石破茂(51岁)5日宣布竞选自民党总裁。至此已有5人有意参加竞选。其他4人分别为自民党干事长麻生太郎(67岁)、经济财政担当相与谢野馨(70岁)、自民党前政调会长石原伸晃(51岁)和前防卫相小池百合子(56岁)。总裁选举已呈现混战局面。

  据日本共同网报道,石破当天下午在自民党总部举行记者会,表示“日本应该成为怎样的国家,我希望提出明确的方针路线。必须将自民党深知地方之苦的事实传达给外界”。他表示目前已经获得20人的推荐,符合参选条件。

  其他4人正在争取支持者并忙于勾勒政权构想图,积极备战选举。麻生在当天上午的自民党紧急干部会议上宣布委托细田博之代行干事长职责,他本人将专心准备竞选。他在随后的记者会上正式宣布参加竞选,称“将在总裁选举中提出恢复经济景气、消除国民的不安”。与谢野预计于8日正式宣布参选。

  除这5人外,前科学技术担当相棚桥泰文、外务副大臣山本一太也表示有意参选,但目前尚难预料能否获得20人的推荐。棚桥辗转于众参两院议员会馆以求获得推荐。山本也已召开记者会发表了政纲,但目前仅获得6人的推荐。

  石破所属的津岛派当天下午召开会议,对石破参选表示欢迎,同时决定对该派议员如何投票将不加以限制。山崎、古贺两派也决定派内议员可自主投票。古贺派的国土交通相谷垣祯一以“过去未能好好辅佐福田康夫首相”为由表示不参加竞选。官房长官町村信孝也向町村派议员表示“这次将不出马”。(完)

编辑:曹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