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国总理颂猜发表全国电视讲话 拒绝辞职(图)

2008年10月18日 09:4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10月17日,泰国总理颂猜在临时办公地点曼谷廊曼机场贵宾楼举行的记者会上讲话。

  泰国总理颂猜·翁沙瓦17日发表全国电视讲话,拒绝辞职,表示执政联盟将继续为国家和民众利益努力工作。他承诺接受独立调查部门就本月7日流血冲突事件得出的结论。

  三项任务

  颂猜在曼谷廊曼机场发表大约20分钟的讲话说,为了民众利益他不能辞职。

  由于反政府组织“人民民主联盟”今年8月26日起占领总理府,颂猜内阁不得不搬迁至廊曼机场候机大楼办公。

  “政府不能推卸工作和责任,”颂猜说,“我将继续为公众努力工作,我必须考虑公众的利益。”

  颂猜提出,他的政府年底前尚有三项重要任务需完成,包括定于下月举行的王姐甘拉亚妮·瓦塔娜葬礼、12月5日国王的生日庆典和12月中旬举行的东南亚国家联盟首脑会议。

  陆军司令阿努蓬·保津达16日暗示颂猜应为本月7日警方与反政府示威者流血冲突负责并引咎辞职。虽然阿努蓬重申军方不介入政局,但这一表态仍在泰国引起强烈反应。

  独立调查

  颂猜在讲话中承诺,政府不会干涉冲突事件独立调查委员会的工作,将接受调查委员会得出的结论。

  “人民民主联盟”7日组织数千名支持者,包围位于首都曼谷的国会大院,阻止颂猜发表施政报告。示威者与警方发生冲突,至少1人死亡、400多人受伤。

  颂猜政府本周早些时候设立独立调查委员会,负责查明冲突事件的责任。

  多家泰国媒体报道,调查委员会有望15天内得出结论。

  “当时发生的事情并非我们所愿,”这名上月当选的总理说,“无论结论如何,政府将接受。如果有人必须承担责任,我们将接受。”

  数以千计反政府示威者17日早些时候在曼谷街头游行,要求总理辞职。示威者堵住一个繁忙商业区的街道,向民众散发有关7日冲突事件的数据光盘和照片。

  维持联盟

  颂猜17日的讲话面向全国民众电视直播。他告诉电视观众,内阁成员和执政联盟组成党派将继续合作,执政6家党派均同意维持联盟,继续为维护国家和大众的利益而努力。

  颂猜发表讲话前与他所属的人民力量党等执政联盟各党领导人在廊曼机场会晤,参加会晤者包括多名内阁部长和副部长。

  《曼谷时报》报道,陆军司令阿努蓬暗示总理应辞职后,执政联盟成员泰国党一名副主席和中庸主权党主席阿侬旺·贴素廷17日早些时候表示赞同阿努蓬的观点。

  阿侬旺说,如果能获得执政联盟所有成员同意,他的政党愿意退出政府。(耿学鹏)

编辑:曹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