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军雷达站监视中国军机 官兵乘空中索道上下班

2008年11月18日 18:42 来源: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韩国《东亚日报》11月15日首度披露,韩国军队在郁陵岛罗里盆地设立的空军雷达站,能够严密监视日本西南部和东海上空,监视日本和中国军用飞机的一举一动。

  《东亚日报》记者11日上午搭乘韩国空军HH-47直升机,从京畿乌山空军基地起飞,两小时后降落到郁陵岛罗里盆地的空军雷达站。据驻守在该地的韩军第30防空管制团8355部队指挥官介绍,2001年7月设立的该雷达站,是昼夜监视独岛外“东海领空”的空军核心战力。

  这个雷达站的核心位于海拔968米的天头山顶峰,从部队驻地总部前往天头山顶峰要搭乘空中索道。这条空中索道是架在相隔45米的两座铁塔之间,每次可以运载12人和相关物资。该部队指挥官说:“全韩国军队只有我们是每天搭乘索道缆车上下班。”

  走进顶峰的大型圆铁屋后,就能听到高7米、重7吨的最新远程空中搜索雷达发出的声音,雷达屏幕上能一次显示出数百条航迹。据指挥官透露,该雷达最大的探测距离为460公里,不仅能探测东海上的韩国防空识别区域,而且还能探测追踪日本西南部上空的所有航空活动。当然,该雷达主要是监视军用飞机的活动。与此同时,在东海空域活动的中国军用飞机也在它的严密监视之下。雷达所探测到的信息会随时通过海底电缆和卫星通信,传送到乌山和大邱的中央防空指挥中心。

  韩国空军金柱祥少校说:“过去内陆地区雷达基地多多少少有些薄弱,不过郁陵岛雷达基地运营后,东海领空的探测能力得到很大改善。”2005年日本侦察机接近独岛上空时,该部的雷达及时探测到这架侦察机,为韩军迅速应对立下了大功。

  郁陵岛的条件很一般。因为多变的海洋气候,一年内只有50多天的晴天。夏天有雷暴,冬天有暴雪。尤其今年初,在一场50年罕见的暴雪后,岛上一些地方的积雪超过4米,因此空中索道被停止运转,官兵被困山顶5天。雷达兵严应俊说:“这里的刮强风的情况比较常见,因此为了应对索道中断的情况,我们得事先准备好内衣和袜子,山顶的监控室里还有最少10天的粮食。”

  目前,这里的雷达站有官兵100多人,80%为校官和士官。而许多士兵也志愿到郁陵岛工作,他们的理由令人好奇。他们纷纷表示:“在最前线坚守东海上空的‘千里眼’,自豪的心情无法用语言形容,而且郁陵岛四季的风景都很优美。”(汤恩浩)

编辑:李洋】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