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报告:亚太经济增长将急剧放缓

2008年11月25日 07: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联合国11月24日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星期一(24日)发布了11月份的《亚太区经济展望》。据联合国网站报道,这份报告指出,由于金融危机深化,全球经济正在陷入严重下滑。在此形势下,亚洲的经济增长可能急剧放缓,脆弱性将增加。

  全球衰退 亚洲难全身而退

  报告指出,尽管亚洲国家拥有巨大的官方储备,宏观经济政策框架近年来大为改善,企业收支状况以及银行系统都比较强健,但由于亚洲与世界其他地区的贸易和金融一体化程度加深,在当前全球衰退的背景下,不能指望亚洲能够在本次危机中全身而退。

  基金组织表示,对亚洲出口的需求减少、筹资条件更加苛刻、资本流动更不稳定、股票价格下跌、投资信心受挫以及贷款质量恶化,这样的形势将破坏亚洲地区的经济前景。

  由于全球经济减速影响了出口,预计亚洲地区的增长将主要由内需带动,但是,基金组织预计内需也将减速。在出口增长急剧下降和金融条件更加严峻的形势下,内需能否经得起考验还将拭目以待。

  需从三个主要方面采取行动

  报告指出,在目前动荡的经济环境下,为维持金融稳定和支持增长,亚洲地区的政策制定者需随时准备从三个主要方面采取果断行动。

  第一,保障金融体系和维护有序信贷条件的政策将是关键。尽管各国的具体政策将不尽相同,但今后的努力应包括加强危机管理体系和应急计划、加强对银行流动性管理的监督和改善风险管理,以处理不良贷款的可能增加。提供临时信贷担保可能有助于确保信贷的正常流动,视形势需要,当局须随时准备为银行体系重新注资。

  第二,随着商品价格回落以及增长率低于潜在水平,通货膨胀压力将减轻,因此,在大多数亚洲国家,实施宽松的货币政策将是适当的。但是,由于通货膨胀仍高于许多国家的目标或舒适水平,中央银行进行有效的沟通对于确保通货膨胀预期得到较好的控制至关重要。此外,为确保市场的有效运作,货币政策还须确保提供充足的流动性。

  第三,许多亚洲国家仍有提供进一步财政刺激的余地,如果目前的金融形势影响了货币政策的有效性,这样做将尤为必要。

编辑:张庆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