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希腊骚乱蔓延全欧 有示威者打出欧洲革命旗号

2008年12月13日 0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13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13日报道,在希腊持续一周的反政府示威和骚乱,非但没有平息迹象,更是进一步蔓延至欧洲其它城市,西班牙、丹麦和意大利等均有反对经济全球化的青少年上街到处捣乱和破坏,发泄对经济衰退及失业率高涨的不满。

  西班牙、丹麦和意大利有示威者破坏商店玻璃,袭击警察和银行,而在法国的波尔多,更有滋事分子在希腊领事馆门外放火烧车。此外,荷兰海牙、俄罗斯莫斯科及美国纽约亦有希腊人上街抗议。

  据悉,在欧洲部分地区发生的示威,是有人利用互联网和手机短讯号召群众参与的。在其中一个网站,反政府示威者不停更新内容,报道希腊国内不同地区爆发示威和冲突的情况,又声称至今已有20个国家和地区有类似的抗议活动,声援希腊示威者。

  西班牙一个名叫“Nodo50.org”的反经济全球化网站在首页大字标题写道:“政府刺客!警察刽子手!”号召群众在巴塞隆拿和马德里参加集会。另一个网站“london.indymedia.org”则呼吁群众学习希腊人上街,打劫银行再烧掉之,声称现在是发动一场全欧洲革命的大好机会。

  到目前为止,除了希腊的示威场面较激烈外,欧洲其它地区发生的暴力冲突不算太严重,即使有不愉快事件发生,也是个别性的。不过,很多欧洲国家的政府都担心情况会恶化,因为现时正值经济衰退期,失业率节节上升,即使拥有高学历也难以找到像样的工作,很多年轻人都对现状感到不满。

  在希腊爆发的骚乱踏入第7天,并没有平息的迹象,总理卡拉曼利斯仍拒绝下台及提早大选。周五早上有4000名示威者在首都雅典市中心游行到国会大楼,又闯进希腊国家银行总行,吓到职员四散。

  上周六,希腊一名十五岁少年涉嫌被两名警察开枪打死,成为了这场骚乱的导火,引起连日来的示威。法庭其后证实,少年只是误中流弹。

编辑:曹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