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暴风雪横扫美加 逾20万户断电数百架航班停飞

2008年12月21日 08: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暴风雪吹袭美加,气象部门预计当地居民将能“享受”一个白色圣诞。

  中新网12月2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美国中西部及东北各州这两天都陷入风雪之灾。纽约市及芝加哥的机场有数百航班被迫取消,而伊利诺伊州、印第安纳州、俄亥俄州及新罕布什尔州的暴风雪更造成超过二十万户断电。另外,加拿大的多伦多也受到风雪波及,皮尔逊国际机场数百架次班机被迫停飞。

  纽约市政府十九日透过电视及电台告诉民众,横扫中西部和东北部麻省、新罕布什尔州及纽约州的暴风雪于二十日上午会侵袭纽约市。

  纽约市政府自昨天晚间即严阵以待,二十日上午十时前后纽约市开始飘雪,纷飞的雪花在路面累积的同时,市区各地已见到扫雪车在清理道路。纽约市长彭博已下令约二千名清洁工人临时调班清理路上积雪。午间,彭博不但亲自到道路清洁队去视察,同时也透过媒体呼吁民众在风雪天少开车、改搭乘大众捷运交通工具。

  气象单位预测,纽约地区在二十一日及二十四日还会有大风雪,纽约客应该能度过一个白色圣诞。不过,风雪扰乱航班,或对许多准备在圣诞节前搭飞机回家团圆的人造成不便。仅是新泽西州的纽瓦克机场今天就取消了三百多个航班;芝加哥奥海尔国际机场已取消三百班航机,而纽约市内机场也被迫取消超过五百多班航机。

  在美国伊利诺伊州的中部地区,降雪达三十五厘米,使电力设施受损,近四万户家庭断电。美国华盛顿州的斯波坎市遭遇连日降雪,该市国际机场的积雪超过五十厘米。市政府已宣布进入雪灾紧急状态。市长玛丽要求全市的铲雪行业,包括私人公司的员工迅速行动起来,尽快清除道路上的积雪,使人们的生活恢复正常。

  另外,加拿大的多伦多也受到风雪波及,皮尔逊国际机场数百架次班机被迫停飞。数以千计欲在圣诞节前出游或返家的旅客在机场等候,不少旅客失望地提著行李重回旅馆或住家,准备明日再来。即使能搭机离开的旅客,班机也都被延误多时。

  十九日袭击多伦多的暴风雪,影响范围包括整个南安大略省,降雪量达十五至二十公分。时速高达六十公里的狂风夹著暴雪,令行人走在路上举步维艰。

  暴风雪也使得道路上的能见度极低,造成数以百计的大小车祸。许多南安大略省学校校车停驶,学校也停课。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被迫取消的班机达三百架次,勉强还能起飞的班机也误点严重。

  据加拿大气象局预报,周六晚,南安大略省又有一场暴风雪来到,规模应比今天的小,降雪量约在十公分左右。下周三或周四,一道锋面接近,届时又会有风雪。

  短短一周内,南安大略省连遭三场风雪袭击,这情况在往年十分罕见。不过,加国气象部门称大家应该为白色圣诞而高兴。

编辑:张晓涛】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