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麻生遭自家议员挑衅被要求解散众院 政权恐地震

2008年12月25日 1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25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日本执政的自民党前行政改革大臣渡边喜美24日表示,赞成在野党民主党提出的解散众院的要求。渡边还说,就算被党开除也在所不惜。渡边这次的公开表态,恐将是自民党大地震的前兆,首相麻生太郎政权受挫折。

  渡边众院造反遭戒告处分

  日本众院于24日表决众院解散的决议案,渡边不顾自民党的既定方针,在表决时竟然站起来支持在野党的决议案,他也是唯一支持此决议案的自民党议员,摆明了挑衅麻生政权。

  自民党党部曾对渡边的激进态度十分不满,自民党干事长细田博之随后宣布,对渡边处以戒告处分,这是自民党党规中,八种处分之中第二轻的处分,并不会影响其党员的资格。

  渡边则说,“现在已有人叫我‘滚出自民党’,若再多说的话,我也不排除离党的可能性。”一般预测,渡边可能另组新党。

  渡边是自民党内最早跳出来反麻生的,他一再要求麻生尽速解散国会,举行众院选举,他也要求麻生尽快提出08年度第二次预算修正案,还与前首相安倍晋三内阁时的官房长官盐崎恭久等二十几人组成“快速实现政策的有志议员会”。

  麻生景气对策“三段式火箭”

  麻生以“三段式火箭”来比喻日本政府的景气对策指出,10月已通过08年度第一次修正预算案,第二次修正预算案也于日前具体化,现在再编列09年度预算,此三阶段的景气对策规模达75兆日元,预算和减税额则达12兆日元,与其它国家相比应是规模最大的。

  麻生则强调,百年来的经济危机是当前最优先的课题,在明年春天年度预算通过前不会解散众院。他说:“目前正面临百年一度的经济危机,将以经济景气对策为优先考虑,现在不是谈选举、联合政权、政界重组等议题的时候。”

编辑:陈晓晓】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