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当选总理哈西娜:“愿与对手分享政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孟加拉当选总理哈西娜:“愿与对手分享政权”
2009年01月01日 1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月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日报道,在孟加拉国大选中落败的前总理卡莉达·齐亚指责选举舞弊,但大多数孟加拉人和国际观察员认为这次选举程序令人满意。获胜的前总理谢赫·哈西娜昨天表示,愿意同齐亚分享政权,让她出任国会要职。

  卡莉达·齐亚星期三早上在记者会上说:“这场选举是闹剧。”还说投票结果没有反映出人民的意愿。

  尽管齐亚政党指责哈西娜是靠广泛作弊,才在议会夺得了三分之二的席位,不过,孟加拉人和国际观察员都对选举过程表示满意。国际观察员包括欧盟观察员,都要求反对派接受大选的结果。

  美国也对选举成功表示欢迎,美国国务院的声明说:“所有孟加拉人都为参加这次成功的大选感到骄傲。”

  但是齐亚的孟加拉民族主义党已向选举委员会提出申诉,指全国220个票站的投票设施有作假,还有票站的官员让假冒选民注册投票。

  分析家指出,对孟加拉来说,败选者接受大选结果甚至比谁赢得大选还要重要。因为,双方都接受大选结果至关重要,否则,孟加拉将再次陷入无政府状态和暴力冲突之中。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