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欧洲专家建议建立中国北约理事会拉拢中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外媒:欧洲专家建议建立中国北约理事会拉拢中国
2009年01月07日 07:43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黎巴嫩《每日星报》刊登了荷兰国际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哈斯(Marcel de Haas)的文章说,鉴于中国在军事和经济事物上越来越显露的重要地位,建议建立“中国-北约理事会”。

  据报道,在这篇题为《似乎还没人意识到亚洲中心觉醒的巨人》的文章中,哈斯首先提到了上海合作组织的地位。他说,占据了几乎世界一半人口的上合组织,其中有几位成员国都拥有核武器,并几乎都是重要的能源供应国和经济增长大国,但在亚洲核心之外,很少有人关注该组织。

  哈斯认为,由于上合组织还缺乏完全发展成为北约模式的安全组织,欧盟对此也非常敏感,并寻求与上合组织成员进行合作,以此阻止俄罗斯将上合组织作为“反西方的一个阵地”,同时还可以阻止上合组织发展成一个“军事化的实体”。

  文章同时称,上合组织中具有领导力的成员国中国和俄罗斯也意识到了北约略带猜忌地出现于这一地区的举动。为了避免中俄的紧张,哈斯最后建议,建立“中国-北约理事会”,连同“俄罗斯-北约理事会”,以此推动上合组织和北约之间的全面合作。(王斯)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国际频道

【编辑:张庆华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