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逮捕涉05年伦敦爆炸案的基地高层人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巴基斯坦逮捕涉05年伦敦爆炸案的基地高层人员
2009年01月23日 0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3日电 巴基斯坦日前逮捕了一个涉及2005年伦敦公共交通系统爆炸案嫌疑人,此人为阿拉伯人,是恐怖组织“基地”组织高层人员。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巴基斯坦一名保安官员告诉法新社记者,保安部队突击西北部城市白沙瓦郊区的一个极端分子巢穴,逮捕了这一个名叫扎比·塔伊菲(Zabi ul Taifi)的阿拉伯人和另外六个人,分别为三个阿拉伯人和三个阿富汗人。

  透露消息的官员也说:“嫌疑犯已转移至伊斯兰堡盘问。那是一次策划周详的行动,被捕者措手不及,没有反抗。”

  另一名保安官员则说,落网的那一个阿拉伯人是2005年7月7日伦敦多起爆炸案的策划人。当天的系列爆炸事件导致52个人丧命。

  巴基斯坦三名情报官员和一名警官证实了这一群极端分子落网的消息,并说美国也派调查人员在场。官员也说,行动进行时,极端分子藏身之处上空有无人驾驶的侦察机和三架直升机飞行。

  巴基斯坦官员说,保安部队是依据美国提供的情报展开行动。美国有关人员密切关注白沙瓦行动的进行,但没有直接参与。

  极端分子藏身的房子为巴基斯坦人巴克什·汗所有。房子所在地是白沙瓦郊区一片法网难及的地带。美国和北大西洋公约组织一地指出,巴基斯坦西北的部落地带已经成为同基地组织和阿富汗塔利班有联系的极端分子的藏身之地。

  驻巴基斯坦的美国大使馆发言人拒绝就此发言。

  逮捕行动展开的四天前,英国外长米利班德才结束了巴基斯坦的访问行程。英国外交与共和联邦事务办公室发言人说:“我们正在确认此项消息。”

  参与伦敦爆炸案的四名自杀式炸弹手当中,三个人原籍巴基斯坦。他们至少两个人在事发前的几个月到过巴基斯坦。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国际频道

【编辑:李洋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