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果(金)反政府武装领导人恩孔达在卢旺达被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刚果(金)反政府武装领导人恩孔达在卢旺达被捕
2009年01月23日 18: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3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23日,刚果(金)军方发言人表示,卢旺达政府已经逮捕了刚果(金)国内的反政府武装领导人恩孔达。

  据悉,恩孔达是在上述两国采取联合军事行动后被逮捕的。本周,4000人的卢旺达军队在刚果(金)政府的“邀请”下进入该国。22日,集结到恩孔达位于刚果(金)与乌干达边境附近的要塞,要求恩孔达投降。但其拒绝就范,向南逃到了卢旺达境内,随后被拘押。

  这一消息多少有些令人吃惊。此前有报道指出,恩孔达是图西族人,他与卢旺达图西族领导的政府存在联系。目前,卢旺达政府为何逮捕恩孔达还不得而知,但有消息称,恩孔达的盗用武装组织资金的行为激怒了卢旺达方面和他自己的军官。

  2004年6月,出身图西族的恩孔达以图西族受到不公正待遇为由在刚果(金)东部发动叛乱。此后,恩孔达领导的反政府武装一直是刚果(金)卡比拉政府的巨大威胁。该武装于2008年9月和10月占领了大片矿产丰富的东部地区,数月的激战使得25万人流离失所,造成严重人道主义危机。

  1月5日,恩孔达武装参谋长恩塔根达为首的部分高级军官宣布,因恩孔达未能有效管理其政治组织“保卫人民国民大会”,免除恩孔达最高领袖职位,成立“高级军事指挥部”全面接管其权力。

  1月16日,恩塔根达为首的部分高级军官通过刚果(金)国家电视台宣布,恩孔达武装在东部地区停止与政府军的敌对状态。该组织武装人员将加入刚果(金)政府军,同时希望刚果(金)政府能给予该组织武装人员特赦,将盘踞在刚东部地区的卢旺达反政府武装“卢旺达解放民主力量”遣返。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