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巴布韦通胀失控 政府允许国民使用外币交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津巴布韦通胀失控 政府允许国民使用外币交易
2009年01月31日 0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31日电 非洲国家津巴布韦通胀失控,通胀率最新数字为2.31亿%,政府更迫于印发面额100万亿现钞。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津政府29日宣布取消外汇管制,容许国民在津币以外使用外国货币买卖交易,意味政府承认抗通胀努力失败。另一项物价管制将于明日取消。

  津国署理财政部长奇纳马萨29日在国会发表年度预算案时宣布,允许国民用美元、英镑、欧元、南非兰特和博茨瓦纳币等多种外币交易结算,希望能遏制通账疯狂飙升。

  目前,津巴布韦货币疯狂贬值,教师、医生和公务员上街示威,指工资连乘车上班也不够,要求以南非兰特或美元收取工资。政府称,公务员会继续以津币获取薪金,另每月额外获取以美元折算的基本物资换领券作补贴。

  另外,津巴布韦也面对着严重的人道危机,一次霍乱疫潮导致逾3000人死亡,世界粮食计划(WFP)更将该国需要接受粮食援助的人数,由去年6月的510万调高至700万。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