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独"叫嚣今年是"黑色之年" 被指难掀大风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藏独"叫嚣今年是"黑色之年" 被指难掀大风浪
2009年02月01日 09:30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的藏历新年是2月25日,距离拉萨“3•14”事件一周年时间很近。日前,“藏青会”等激进“藏独”组织宣布取消庆祝活动,将2009年定为“黑色之年”,并叫嚣将组织多项抗议活动。对此,有中国专家表示,今年的国际形势发生了很大变化,“藏独”势力难以掀起大的风浪。

  据印度亚洲国际新闻社(ANI)1月30日报道,“藏青会”头目次旺仁增说,“藏青会”宣布不会在藏历土牛年到来之际举行庆祝活动,“由于2009年是中国侵略和占据西藏50周年,藏青会宣布2009年是黑色之年”。“藏青会”还宣布将从藏历新年前两天———即2月23日起组织数次抗议活动,如组织签名并将签名交给联合国和欧盟,进行静坐绝食示威和烛光纪念活动等。次旺仁增还说,“藏青会”希望得到国际社会的支持。

  另据“美国之音”1月29日报道,“西藏妇女会”、“自由西藏学生运动”等4个“藏独”组织此前也联合发表声明称,将取消藏历年庆祝活动,共同抗议。“美国之音”还在另一篇报道中援引“西藏流亡政府”的话对中国政府在西藏正常的“严打”行动进行无端指责。文章宣称,自1月18日至今,已有81人在“严打”行动中被拘捕,中国媒体说“严打”行动的目标是犯罪分子,但“西藏流亡政府”周四发表声明说,这场持续42天的运动目的是“防止政治抗议”,并呼吁国际社会进行干预。

  中央民族大学中国民族理论与民族政策研究院教授熊坤新1月31日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藏青会”等反动组织的流亡分子想进行正面对抗,但总是感觉力不从心。同时,他们又不甘心主动回归祖国的怀抱,就时不时搞些小打小闹,瞎折腾。他们希望通过西方媒体的报道博得西方反华势力的同情。熊坤新认为,中国在2008奥运年都能很快平息事端,现在我们有了处理“3•14”事件的经验,“藏独”分子休想在2009年掀起什么大风浪。(本报驻印度特约记者 李响 本报记者 常黎明)

【编辑:张庆华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