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什叶派朝圣者遭女"人弹"袭击致40死60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拉克什叶派朝圣者遭女"人弹"袭击致40死60伤
2009年02月14日 07:20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13日,什叶派民众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南部地区朝圣时,遭遇女人弹的袭击,有40人当场被炸死,另有60多人受伤。死伤者中大部分是妇女和儿童。这是3天来伊拉克发生的第3起袭击什叶派朝圣者的事件。

  死伤者多为妇女儿童

  伊拉克警方称,13日,大量什叶派信众前往巴格达南部的卡尔巴拉城朝圣,而自杀式袭击者就混入了朝圣者的队伍。

  根据目击者和幸存者的说法,袭击者为女性。她将炸弹藏在宽大的衣襟内,当朝圣队伍走到中途时,她突然在人群中引爆了炸弹。爆炸威力巨大,女人弹周围十多米远的人都受到波及。

  伊拉克内政部发言人阿卜杜·卡里姆·卡拉夫证实了此事。他估计,至少有40人当场被炸死,另有65人受伤。

  今年45岁的贾法里说,事发时自己和妻子还有孩子在一起,他本能地拉住两个孩子的手一块跑。“我正向前走着,忽然听到了一声巨响。我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前面的人像潮水一样一下子向后冲了回来,接着哭喊声四起。”贾法里回忆道,“人们一边跑一边喊‘孩子死了!真主啊,又有自杀式袭击了!”

  事发后伊拉克安全部队立刻赶到了现场。伤者立刻被送往巴格达和附近城镇的医院救助。两家接治伤员的医院工作人员介绍,死伤者大部分为妇女和儿童。

  逊尼派极端势力发动袭击

  因为此前不久已经接连发生了两起针对什叶派朝圣者的自杀式袭击,所以当地媒体和警方都倾向于认为,这一系列事件是由伊拉克逊尼派极端势力所为,并很可能与“基地”组织的伊拉克分支有联系。目的是破坏伊拉克已经逐渐转暖的民族和教派和解进程。

  12日,一名自杀式袭击者在卡尔巴拉圣城的清真寺外引爆炸弹,造成8人死亡,50人受伤的惨剧。11日,从巴格达到卡尔巴拉朝圣的路上,同样发生了自杀式袭击,至少12人死亡,40多人受伤。(张乐)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