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美国愿与中国就广泛问题展开讨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希拉里:美国愿与中国就广泛问题展开讨论
2009年02月14日 0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13日在亚洲协会纽约总部发表演讲,她表示,美中两国保持积极的合作关系十分重要,这符合双方的利益。 中新社发 李静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纽约二月十三日电(记者 李静)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十三日在纽约表示,美国希望同中国就包括经济在内的广泛问题展开讨论。

  希拉里当日在亚洲协会纽约总部发表演讲,介绍其将于十五日开始的亚洲之行将传递的主要信息。在回答该协会副主席杰克·瓦兹沃斯关于美中战略经济对话的提问时,希拉里称,她与财政部长盖特纳都认为,美国国务院和财政部今后将共同努力,争取就一系列广泛问题与中方展开对话。

  希拉里未明确表示是否支持此前的中美战略经济对话继续开展,她说,“此次访华期间,我将与中国领导人讨论具体怎样展开对话的问题。”

  希拉里对两国之间的对话形式给予肯定。她认为,对话给两国政府在各层面进行实时互动交流提供了机会,而了解两国共同关心领域的广度及深度,这对两国关系的发展十分重要。

  中美两国领导人于二00六年倡议举行战略经济对话,迄今已举行了五次对话。中美战略经济对话被各界认为是布什政府最大外交成就之一,是建立美中互惠经济关系的最佳方式。

  希拉里将于十五日至二十二日先后访问日本、韩国、印度尼西亚和中国。(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