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开始与哈马斯秘密对话 美数名议员突访加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欧洲开始与哈马斯秘密对话 美数名议员突访加沙
2009年02月20日 07: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0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美国资深参议员克里正在加沙地带访问,这是哈马斯运动获得加沙控制权将近两年以来到访该地区的美国最高级官员。

  克里有望与包括联合国救援机构的国际组织官员展开会谈。

  联合国难民救济与工程局的设施在以色列攻击下遭到破坏。

  有报道说,克里在前往加沙的途中表示,自己的访问不代表美国政策的任何改变。 他说,美国的法律制定者访问加沙,倾听和学习。

  但没有迹象表明,克里将会见哈马斯代表。美国把哈马斯列为恐怖组织。

  克里称,他是以参议员外交委员会主席的身份访问加沙,而不是奥巴马总统的特使。

  稍早,美国众议员巴尔德和艾里森访问了加沙北部的一个社区。那里在色列攻击中严重受损。

  巴尔德和艾里森将于联合国难民救济与工程局的负责人见面。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曾表示,与哈马斯的对话只能在其放弃暴力、并承认以色列国的存在为前提。

  希拉里也确认,她将于3月初参加在埃及举行支援加沙的国际救援会议。

  另据英国《独立报》报道,欧洲国家已经开始与哈马斯举行直接对话。

  报道称,两名法国参议员两周前到大马士革与哈马斯领导人哈立德-迈沙阿勒举行了会晤,这是欧洲国家与哈马斯首次举行此类会谈。两名英国议员3周前在贝鲁特会见了哈马斯在黎巴嫩的代表乌萨马-哈姆丹。一名欧洲高级外交官说:“与哈马斯官员举行会谈的人远远超出人们的想像。这是一种新的开始,虽然我们还没有进行真正的谈判。”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