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虎"敢死队神风式袭击 飞机撞大楼62死伤(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猛虎"敢死队神风式袭击 飞机撞大楼62死伤(图)
2009年02月22日 08: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飞机的残骸。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22日电 斯里兰卡反政府武装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猛虎组织)日前向首都科伦坡发动神风敢死队式的自杀袭击,一架飞机撞击了税务大楼,另一架装满炸药的飞机则在施袭前遭击落,事件共造成4人死亡,包括该两名机师,另有58人受伤。国防部发言人指袭击显示猛虎组织正垂死挣扎。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驾驶小型飞机施袭的是两名猛虎组织敢死队“空中黑虎”成员。其中一架飞机撞击科伦坡16层高的税务大楼,随即爆炸起火,伤者包括税务部门职员和遭散落瓦砾击伤的途人,机师则证实死亡。救援人员事后到场调查,发现两名死者,其身份尚待确定,又在高楼层发现机师一只被炸断的手臂,当局估计机上载有两枚炸弹,大楼除了被撞中的13楼损毁严重外,其余损毁轻微。

  手提装置定位 电筒照明导航

  与此同时,另一架载满炸药、准备发动自杀式袭击的猛虎组织小型飞机,则在科伦坡国际机场附近被政府军炮火击落。军方表示在机上发现215公斤C-4烈性炸药。消息人士透露,军方搜索飞机残骸时,发现机师并无夜视设备,只利用手电筒和手提全球定位仪,在夜间飞行时作导航。

  亲叛军网站Tamilnet.com声称,两架敢死队飞机的目标分别为首都市中心的空军设施和毗邻国际机场的一个主要空军基地,任务已经“成功”,该网站又贴出两名机师与猛虎组织领袖的合照,是历来进行自杀式袭击前的举动。

  军方声称一机中弹 失控撞楼

  袭击时机正逢联合国副秘书长霍姆斯在斯国访问。军方指其中一架飞机企图撞向空军总部,但在军方密集的防空炮火下,飞机中弹失控,坠落税务大楼。国防部发言人兰布克韦拉形容猛虎组织的自杀式袭击是垂死挣扎,企图转移人们对其在北部节节败退的注意力。

  斯里兰卡军方最近发动猛烈攻势,令猛虎组织兵败如山倒,失去超过98%根据地。军方曾声称已控制叛军所有飞机跑道,瘫痪其空中攻击能力,今次自杀式空袭难免令政府感到尴尬。军方解释指两架飞机是一条铺设的道路起飞,政治分析家认为这意味着猛虎组织仍维持发动非常规战事的能力。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