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刑事法院下周将宣布是否逮捕苏丹总统(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国际刑事法院下周将宣布是否逮捕苏丹总统(图)
2009年02月24日 08: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苏丹总统巴希尔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24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国际刑事法院第一预审分庭2月23日表示,将在3月4日宣布是否对苏丹总统巴希尔签发逮捕令。

  2008年7月14日,国际刑事法院检察官莫雷诺-奥坎波向法院起诉苏丹总统巴希尔,指控他在达尔富尔地区犯下了灭绝种族罪、危害人类罪和战争罪等多项罪行,并要求法院签发逮捕令。

  最近一段时间,有关第一预审分庭的裁决结果以及公布这一结果的具体时间出现了许多传言,国际刑事法院对此深表关切,因此在2月23日发表声明,确定将在3月4日宣布决定。

  国际刑事法院是根据1998年在罗马签署的《国际刑事法院罗马规约》设立的永久性国际刑事裁判机构,于2002年7月1日在海牙开始运作,主要审理《罗马规约》生效后发生的灭绝种族罪、战争罪、危害人类罪等严重的国际罪行。

  安理会在2005年3月31日通过决议,决定将自2002年7月1日以来苏丹达尔富尔的局势问题移交国际刑事法院检察官,并要求苏丹政府和达尔富尔冲突其他各方根据决议与国际刑事法院和检察官充分合作并提供任何必要援助。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