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全国99%的主要商业和住宅用地价格出现下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全国99%的主要商业和住宅用地价格出现下跌
2009年02月25日 08: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5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国土交通省24日公布的主要城市地价动向报告显示,日本全国150处主要商业和住宅用地截至今年1月1日有148处的地价较3个月前出现下跌,占比达到99%,大幅超过去年10月1日调查时的85%(128处)。没有任何一处比上次调查时地价上升,地价持平的仅有两处,分别位于新澙和鹿儿岛两市。

  去年秋季以来的次贷危机和雷曼兄弟公司破产等源自美国的全球性经济不景气直接打击了日本的地价,115处的地价跌幅超过3%,占全体的77%,大幅超出上次33%的数据。日本三大城市圈的东京各区和名古屋、大阪两市,地方主要城市中的仙台、大津、福冈、那霸各市共16处跌幅超过9%,明显体现出地价迅速下跌的情况已经扩展至日本全国。

  日本国土交通省表示,房地产投资基金等的投资意向迅速下降,同时新建公寓商品房的销售低迷和办公楼空房增加等情况正在持续。东京都中央区的一家房地产公司称“土地和房地产交易减少,没有买家”,名古屋市的一家房地产公司则称“办公室搬迁的计划被叫停”,地价下跌似乎还将继续下去。

  日本三大城市圈所有场所的地价全部下滑。其中,引人注目的是东京的新宿、歌舞伎町、表参道、大阪的中之岛西等上次调查中地价持平的场所首次出现了下跌。名古屋城市圈14处场所中3处跌幅超过12%,与东京圈和大阪圈相比跌幅较大。这主要是受此前一直带动地区经济发展的丰田汽车公司业绩恶化的影响。

  地方主要城市的共32处场所中30处出现下跌。调查场所超过两处的札幌、仙台、广岛、福冈、那霸五市中,所有场所均地价下跌。其中,仙台市有2处(共3处)、福冈市有1处(共4处)的跌幅超过了9%。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