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数千人王宫前示威 抗议英语教学(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马来西亚数千人王宫前示威 抗议英语教学(图)
2009年03月08日 0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马来西亚警方用催泪弹驱散示威人群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8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数千名马来西亚民众7日下午游行到国家王宫,递交反对学校以英语教授数理课程,但遭警方以催泪弹驱散,其中100多名示威者遭查扣问话。

  这起示威由“废除英语教数理运动联盟”发起,参与组织有马国三大民族,即马来人、华人和印度人的文教团体。

  示威者原先计划步行至王宫,递交备忘录给国家元首,但被防暴警察阻挡,警方同时发射催泪弹驱散。这场示威导致周边交通严重阻塞近三个小时。

  马来西亚教育部长希沙穆丁事后表示,英化数理政策已实施六年,教育部早前已邀请各界人士讨论这个政策的利弊,现在该部已准备好文件提呈内阁讨论,民间不应再有杂音。

  自2003年起,马来西亚的小学一年级、中学一年级和大学预科一年级采取以英语教授数学和自然科目的政策,希望藉此提高学生的英语能力。适用这个新制度的第一批小六生,去年参加晋升中学的评估考试,考试结果被视为检视这项政策是否成功的指标。

  该国的教育制度原本允许小学采用各民族母语做为教学媒介,在英化数理后,公立小学、华文小学和泰米尔文(Tamil)小学的学生除了以英语学习数学和自然科目外,还得分别使用马来语、华语和泰米尔语学习相同的科目。在参加晋升中学的小六评估考试时,学生可选择以母语或英语答题。

【编辑:吴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