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举行最高人民会议代议员选举(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朝鲜举行最高人民会议代议员选举(图)
2009年03月08日 14:02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朝鲜民众载歌载舞迎接选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朝鲜第12届最高人民会议代议员选举8日在首都平壤及各地举行。广大选民踊跃参加投票,行使公民权利。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截至当地时间12时(北京时间11时),已经有71.4%的选民参加投票。

  平壤市内当天装扮一新,处处彩旗飘扬,歌声不断。记者在平壤第38号选区第89号分区投票站了解到,投票从当地时间9时(北京时间8时)开始。每个选区的代议员候选人为1名,实行等额选举。大批选民很早就来到投票站,有秩序地排队等待核对身份、领取选票,然后进行投票。选民如同意该候选人,则将选票直接投入票箱,如不同意,则用笔在候选人名字上划上一条横线后投入票箱。

  第89号分区选举委员会委员长柳天峰说,朝鲜每3万至3.5万名选民投票选举一名代议员。设立分区投票站主要是为了方便选民投票,缩短投票时间。

  朝鲜《劳动新闻》《民主朝鲜》等主流媒体当天分别发表社论,呼吁选民积极参加选举,为“加强共和国政权而投上爱国的一票”。

  朝鲜最高人民会议是朝鲜最高权力机构,其代议员每5年选举一次。此次选举结束后,朝鲜将举行第12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一次会议,组成新一届政府。(记者高浩荣 张滨阳)

【编辑:吴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