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员称一关塔纳摩囚犯获释后成塔利班头目(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官员称一关塔纳摩囚犯获释后成塔利班头目(图)
2009年03月13日 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塔利班高级领导人拉苏尔曾被关押在关塔那摩监狱长达六年(资料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13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一名曾经在关塔那摩监狱被关押的塔利班恐怖分子,获释后在阿富汗变成一名精于策动炸弹爆炸的专家。

  五角大楼官员说,阿富汗塔利班武装组织一名新任高级领导人名为阿卜杜拉.古拉姆.拉苏尔,原是关塔那摩监狱008号囚犯。他是十三名从关塔那摩释放的阿富汗囚犯之一。现在他被称为阿卜杜拉.扎基尔,是塔利班在赫尔曼德省的新行动头目,也是塔利班对英国驻军发动进攻的设计师。

  在他接手后,来自塔利班的威胁便急升,原因是他们用更多尖端和强大的路边炸弹来对付英军。去年以来,已有四十多名英军死于路边炸弹。英国政府一名官员说:“拉苏尔是重大主脑。”

  据悉,在关塔那摩湾被囚禁了六年的拉苏尔是一个派系的成员之一,该派系由重新加入好战组织的前关塔那摩湾囚犯组成。

  有数据显示,至少十八名关塔那摩释囚已重返战场,另有四十三人涉嫌重新参与恐怖活动。但五角大楼拒绝公布他们的完整名单。

  拉苏尔于2001年阿富汗昆都士省落网,他当时持枪坐在据信是塔利班武装组织领导人的车里。

  一名塔利班指挥官说:“他获释后便回到赫尔曼德。现时他在边境地区,有时候在巴基斯坦,有时候在阿富汗。他是很重要的指挥官。”

  美国2002年一月在关塔那摩设立监狱,先后共关押过八百多人,其中只有部分人遭指控。大约五百二十人已获释或移至其它地方继续关押。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