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财长和央行行长英国开会 为伦敦峰会做准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G20财长和央行行长英国开会 为伦敦峰会做准备
2009年03月14日 04: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西苏塞克斯郡三月十三日电(记者 李鹏)英国南部西苏塞克斯郡霍舍姆区(Horsham)的一家乡村酒店,十三日下午迎来二十国集团的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代表全球百分之八十五产值的财经高官们在此闭门磋商,为将于四月二日召开的伦敦峰会做准备。

  各国财长和央行行长十三日下午抵达后举行双边会晤,并在欢迎晚宴上继续讨论金融危机的宏观应对之道。中国财政部长谢旭人和央行行长周小川代表中国出席会议,香港特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和香港金融管理局副总裁彭醒棠作为中国代表团成员与会。

  会议由东道主英国财政大臣达林主持,十四日正式开始的会议将重点讨论三大议题:全球金融危机在短期和长期的宏观应对策略;重塑全球金融体系;国际金融机构的角色。财经高官们将在会后签署公报,为下月的伦敦首脑峰会设定议程。

  尽管世界各国都表示要加强国际合作来应对因金融风暴而导致的全球经济衰退,但此前欧洲大陆和美国在二十国集团峰会优先议题上暴露的分歧,已经为本次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蒙上了阴影。是优先考虑继续刺激经济需求,还是优先讨论全球金融监管体系?预计财经高官们将为此讨价还价。(完)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