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体称布莱尔政府和美国共同策划伊拉克战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媒体称布莱尔政府和美国共同策划伊拉克战争
2009年03月15日 11:21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英国媒体披露说,布莱尔领导的英国前政府为和美国一起发动伊拉克战争,曾编造了萨达姆拥有大规模杀伤武器的报告,并迫使情报机构负责人对此做出肯定评估,从而以此为依据对伊拉克发动了战争,并推翻了萨达姆政权。

  英国《每日邮报》14日刊登了前首相布莱尔时期的一些政府高级负责人之间的秘密电子邮件,这些秘密文件披露说,布莱尔政府为发动伊拉克战争曾起草了萨达姆拥政权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报告,然后迫使英国情报机构负责人给予肯定。秘密信件显示,情报机构负责人认为政府的报告远远超出了情报机构对萨达姆政权威胁的评估,抱怨说政府关于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报告不真实,夸大了伊拉克的威胁。为达到目的,布莱尔政府还把这一报告提交给下议会,劝说议员们同意政府的看法。

  秘密文件还说,布莱尔政府为使自己的报告获得有关方面的同意,在报告中还写道,“只要萨达姆下达命令,伊拉克有关部门能在45分钟内生产出化学武器和生化武器。”

  据《每日邮报》报道,布莱尔政府的国防部政策策划局长班文的秘密邮件显示,布莱尔政府的报告是由英国联合情报委员会主席萨卡里特起草的。萨卡里特建议布莱尔和政府一些高级负责人“必须集中力量强调萨达姆忽视国际法,仍在加速获得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以消除人们对发动战争的疑惑。”(安国章)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