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电视台指责美军利用中亚基地窃取俄中情报(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电视台指责美军利用中亚基地窃取俄中情报(图)
2009年04月06日 16: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2月12日,一位美军士兵在吉尔吉斯斯坦玛纳斯空军基地行走。(路透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6日电 俄罗斯官方电视台周日(5日)表示,美国秘密将其设在中亚的唯一一个空军基地改造成尖端侦察中心,对中国和俄罗斯从事间谍活动。

  据路透社报道,周日,俄罗斯电视台Rossiya播放了一个有关美军在吉尔吉斯斯坦租用的玛纳斯空军基地的纪录片。美国国防官员周五称俄罗斯的指责是“荒谬的”。

  吉尔吉斯斯坦曾于2月要求美国关闭在吉首都比什凯克附近的这个空军基地。该基地用于为美国驻阿富汗军队提供补给。此前,吉尔吉斯斯坦从俄罗斯获得了价值20亿美元的经济援助。美军将在8月离开玛纳斯基地。

  在这段名叫“基地”的纪录片中,可以看到几栋没有窗户的两层高的建筑。片中称:“在其中一个建筑中……,有一个多频度、多功能的无线电电子侦察系统。”

  “这个侦察站能截取全世界所有的传真、电子邮件等信息。还能记录并处理分析手机或座机的通话内容,截获数十亿条信息。”

  “在Manas,美国建造了一个能控制全中亚、中国部分地区和西伯利亚的侦察站,对于美国人来说,这个基地的情报功能比机场跑道更为重要。这种阴险的行为没有获得吉尔吉斯斯坦政府的同意。”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