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尖端军事实力揭秘:可在6个月内造出核弹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尖端军事实力揭秘:可在6个月内造出核弹头
2009年04月14日 0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4日电 在朝鲜发射导弹之后,日本显得比其他任何国家都更为焦急,积极筹划强化军事实力。日本防卫省大臣浜田靖一表示:“日本将讨论是否引进能够用于侦察导弹的早期警戒卫星。”这样一来,朝鲜发射导弹的行为事实上成为了日本发展成为军事大国的借口。韩国《中央日报》发表汉阳大学国际政治学教授金庆敏的文章说,如果考察一下在过去的10年当中日本是如何强化自身的军事实力的,就可以十分清楚的了解这一点。现将原文摘要如下:

  1998年朝鲜发射了“大浦洞1号”导弹。随即日本宣布将构建第四代间谍卫星体系以及导弹防御系统。在不到十年的时间里,日本像履行诺言一样完成了这一目标。地球上空的日本第四代间谍卫星对朝鲜半岛的情况了如指掌。日本的间谍卫星拥有最尖端的技术,由第二代光学卫星以及第二代雷达卫星组成,能够分辨地面上大小为1米的物体。该间谍卫星能够免于海洋以及阴云等天气条件的干扰,24小时持续不断地收集情报。预计在短时间内,日本间谍卫星的性能将进一步提高,能够分辨大小为30厘米的物体。而美国最为尖端的卫星能够分辨大小为10厘米的物体,由此可以推断出日本间谍卫星的性能有多么高超。

  日本能够利用液体燃料火箭能够将10吨重的人造卫星送入位于300千米上空。从物理学的角度来看,如果一国的火箭技术能够将重达200千克的人造卫星送入300千米的低轨道,那么就可以认为该国的导弹可以打到地球的任何一个角落。今年2月,伊朗试射成功的人造卫星“希望号”的重量为27千克,而预计将于今年7月发射的由韩国“KSLV-1”型火箭搭载的卫星的重量大约为100千克。考虑到这些情况,日本的火箭发射技术可以说已经到达了世界最高水平。

  特别是在军事方面,日本的火箭发射技术已经能够与美国、俄罗斯以及中国并驾齐驱。其中,日本的固体燃料火箭M-V系列也能够将1.5吨的卫星送入300千米上空的送入低轨道,因此该系列的火箭具有将导弹投向世界任意地点的实力。韩国的固体燃料火箭开发需要依靠美国,火箭的射程被限定在300千米以内,与日本的技术根本不能相提并论。与将人造卫星发射进入宇宙的商业火箭不同,导弹还需要重新回到地球表面。为了达到这一目的,日本研发出了能够使火箭再次进入大气圈的装置“OREX”。也就是说,只要日本下定决心,任何时候日本都可以制造出洲际弹道导弹。

  现在日本已经完全够建起了导弹防御系统。日本拥有的6艘宙斯盾级舰艇上装配有韩国相同级别的舰艇上所没有的SM-3导弹,该导弹能够拦截大气圈外的物体。日本已经以东京为中心建立起了完备的导弹防御体系,能够用PAC-3型导弹拦截进入大气圈内的导弹。而驻扎在车力地区的驻日美军还拥有高频率的“X-BAND”雷达。

  那么日本的核武器实力如何呢?比较确定的说法是,日本能够在6个月之内制造出核弹头。首先位于日本青森县六所村地区的铀浓缩以及再处理工厂拥有铀235吨以及钚239吨。这些原料是制造核弹头所必需的。由于日本拥有世界一流的起爆装置制造技术,因此如果不是口径15厘米的大炮上的小型核弹头,而是搭载在弹道导弹以及巡航导弹上的话,日本无论何时都可以造出核武器。

  日本强化军事实力有两大特点。第一,日本拥有一流的技术能力,能够随时保护本国的安全。日本完全拥有制造F-15战斗机的水平;日本还曾经投入两倍左右的资金,研究独立制造PAC-3型导弹的技术;在核武器开发以及洲际弹道导弹的开发方面,日本同样拥有惊人的潜在的技术实力。第二,日本总是会打出“和平”的旗号。在核武器开发方面,日本宣称将坚持“无核三原则”。在宇宙技术开发方面则声称将信守“和平利用原则”。这些都是典型的例子。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