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伊拉克阿富汗美军女兵 频遭战友骚扰强奸(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驻伊拉克阿富汗美军女兵 频遭战友骚扰强奸(图)
2009年04月18日 0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18日电 对于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服役的美军女兵,最令她们提心吊胆的可能不是炸弹袭击和敌人埋伏,而是遭战友强奸。据香港《文汇报》18日报道,新书《孤独士兵:在伊拉克服役女性的私下战争》指出,美军女兵被强奸和性侵犯个案有攀升趋势,部分女兵被警告不要单独去厕所,有人随身携带利刀,另有女兵指军方劝阻她们举报。

  上级威胁不准举报

  《孤独士兵》是根据40个详尽访问的内容撰写,于2006年在阿富汗服役的空军中士里贝罗就是受访女兵之一。她忆述,有次在哨站当值时遭一名美军士兵袭击和强奸,当值后她没洗澡,以保留强奸证据,但将事件报告军方时,当局指若她举报会被控以丢下武器不管的疏忽职守罪。

  里贝罗最终选择离开军队:“我曾梦想有朝一日像父亲和祖父般成为军官,很不幸,因我是女性,梦想无法成真。”该书作者、哥伦比亚大学新闻系教授本尼迪克称,情况很悲哀,因为理论上所有士兵都应可在战场上互相依赖,“若你的战友整天侵犯妳,甚至强奸了你,你怎能有那种感觉?”

  受访的40名女兵当中,10人说曾被强奸,5人说曾被性侵犯,包括企图强奸,13人说曾遭性骚扰。国防部上月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美军性侵犯个案较前年平均升8%,但在伊拉克和阿富汗则升25%,情况远为严重。美国官员表示,数字上升是由于举报变得容易。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