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议员强烈反对接收关塔那摩东突嫌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议员强烈反对接收关塔那摩东突嫌犯
2009年05月02日 10:02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美国《洛杉矶时报》5月1日报道,针对此前公布的奥巴马政府打算让被关押在关塔那摩监狱里17名“东突”恐怖嫌犯中的7名定居美国的计划,有部分美国民主、共和两党议员对此提出了强烈反对。

  《洛杉矶时报》报道称,美国国会共和党人和部分民主党人表示,强烈反对释放被关押在关塔那摩监狱的17名“东突”嫌犯并让他们定居美国的计划。报道称,美国国防部长盖茨最近首次证实美国政府打算让17名“东突”嫌犯中的一部分定居美国的计划,不过他也表示,“尚未做出最终决定”。

  盖茨4月30日在参议院一个小组委员会作证时说,他预料国会将坚决反对奥巴马政府的这一计划。美国中情局一名前反恐高官得知奥巴马政府的这一计划后,就不无担心地说:“他们受过武装训练,接受过恐怖破坏的思想灌输,他们会成为威胁美国安全的定时炸弹。”

  《洛杉矶时报》4月24日曾报道说,一位美国官员透露,古巴关塔那摩美军基地关押的17名“东突”嫌犯,其中可能有7人将被安排在美国“自由生活”。此举被看作是安置关塔那摩囚犯计划的关键步骤,因为美国政府认为,把一些“东突”嫌犯安置在美国社会将“树立榜样”,有助于说服其他国家接收关塔那摩囚犯。

【编辑:吴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