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聚焦金融危机阴影下的美国感恩节:难掩笑颜(图)

2008年11月28日 1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美国纽约第八十二届感恩节大游行于11月27日在曼哈顿百老汇大道举行,预计有300万当地居民和观光客沿街观看。图为首次登场感恩节游行的动画片《玩具总动员》中的卡通人物热气球走过时代广场。 中新社发 邓悦 摄



 

    美国纽约第八十二届感恩节大游行于11月27日在曼哈顿百老汇大道举行,预估有300万当地居民和观光客沿街观看。图为感恩街大游行现场。 中新社发 邓悦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28日电 数百万美国人当地时间27日欢庆一年一度的感恩节,跟亲朋好友一起吃传统的火鸡大餐。感恩节是美每年11月的第四个星期四,这是一年中出门旅行人数最多的节日之一。虽然今年的感恩节正在金融危机阴影下,但是欢乐的气氛仍然不减。

  据美国媒体报道,布什总统在华盛顿附近的总统度假地戴维营过感恩节,而当选总统奥巴马则在芝加哥过节。连国际空间站上的宇航员都过感恩节。宇航员们举起装有冰茶的塑料杯互相祝贺,然后享用经过脱水处理的感恩节火鸡。

  除了火鸡大餐之外,许多人在过节的时候还会观看向全国直播的电视节目,包括梅西百货公司资助每年在纽约举行的感恩节大游行;全国犬赛和橄榄球比赛等。

  美国总统布什在戴维营密切关注印度事态的发展,布什在戴维营跟家人一道欢度美国的感恩节。孟买恐怖袭击发生之后,布什从总统度假地戴维营向袭击受害人表示慰问。

  布什一大早就从戴维营拨打电话。稍后,他开始进行已成为传统的节日通话。布什在电话里跟现在驻扎在伊拉克、阿富汗以及在世界各地的美国士兵、水兵、空军战士、海军陆战队员以及海岸警备队队员交谈。

  布什在为了配合感恩节而提前发表的每周例行广播讲话中,赞扬了美国军人的勇敢精神,说他将怀念担任他们的军队统帅的这段时光。

  当选总统奥巴马再次代表民主党发表每周广播讲话。他谈到在美国人民欢度2008年感恩节时美国面临的各种挑战。

  奥巴马说:“我们能够让我们的国家获得新生。林肯总统在第一个感恩节时说过:齐心协力能克服逆境;通过我们为全体美国人民追求新天地和新机遇,我们能排除万难。从当初到如今这么多年来,我们都是用这样的方式振兴国家的,这次也不例外。”

  奥巴马在芝加哥的家里跟夫人、女儿以及一屋子的客人一起过节。他也一直关注着印度的局势,并且不断从国务卿赖斯那里得到事态发展的最新报告。

编辑:李洋】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