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经济不景气 俄罗斯豪华游艇买一送一无人问津

2008年12月02日 09:27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俄罗斯第四届“百万富翁博览会”11月30日在首都莫斯科落幕。受国际金融危机以及油价下跌影响,这次盛会少了俄罗斯富豪挥金如土的“豪气”,一家游艇公司打出“买一送一”的广告,但无人问津。

  今年“百万富翁博览会”门票价格为60美元,吸引了包括普通市民在内的数千名参观者。博览会上,展品奢华依旧,只是难觅客户。

  Premier游艇公司的工作人员伊万诺娃说,受经济形势影响,市场今年对游艇需求量锐减,公司甚至打出“买一送一”的广告。

  “只要买18米长游艇,就可以免费得到10米长游艇,”伊万诺娃说,“但到现在还是没人买。”

  美国湾流公司今年也再次来到“百万富翁博览会”展销直升机。

  英国《独立报》说,湾流公司以往每年能在俄罗斯售出约20架直升机,总额在1.5亿美元和2.5亿美元之间。然而,今年入夏以来,公司却再没接到订单。

  湾流公司在俄罗斯的首席代理豪克哈拉·扎基什说,公司去年还设了一个大展位,但考虑到今年的经济形势,声势小了不少。

  扎基什也怀念起“百万富翁博览会”曾经的好时光。

  “2006年博览会时机最好,是个高峰。人们花钱买快乐,放纵自己,”她说,“(那时的)一架飞机或一辆昂贵的汽车就像是玩具。”

  《独立报》评论说,今年玩具依然耀眼,只是严酷的经济形势让人们不得不做好“过冬”准备。几个月下来,卢布对美元汇率已从25:1降至35:1,贬值15%。还有经济学家认为,卢布存在继续贬值可能。

  莫斯科已成为继纽约之后世界第二大百万富翁聚居城市,但全俄罗斯仍有近三分之一居民每月生活费不足200美元。“百万富翁博览会”也被一些媒体讽刺为“低品味和挥霍的铺张展现”。

编辑:曹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