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内挖出上百枚二战时期炸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内挖出上百枚二战时期炸弹
2009年01月25日 0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5日电 美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内24日发现上百枚二战时期遗留下来的迫击炮弹。菲律宾警方透露,他们将把这些炮弹运送到北部一个地区引爆。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美国大使馆发言人汤普森说,建筑工人24日为该使馆的新签证与退伍军人设施挖掘地基时,发现了这批炸弹。美国大使馆立即疏散所有人员和建筑工人,以示安全。警方炸弹专家小心翼翼挖出这些生锈和布满泥土的炸弹,并运到一个警察基地。

  汤普森透露,美国大使馆在1942年至1945年这段期间曾是日本军队的司令部。她说:“他们挖出了所有的东西……在大使馆的范围内找到这些旧炸弹并不令人感到意外。不过,我们感激菲律宾当局的迅速反应,他们快速并安全地清除了炸弹。”

  马尼拉警察总长巴塔奥伊尔说,这些旧炸弹仍足以致命。他说:“这些炸弹还是可能炸死人,造成大规模破坏……我们在清除这些炸弹时,得遵守标准操作程序。我们将检查这些炸弹,并将它们带到马尼拉北部一个地区,进行安全引爆。”

  据报道,美国大使馆目前已经恢复正常运作。

  马尼拉在二战时期曾是美军与日军激战之处;二战结束后,当地还不时发现二战时期遗留下来的未引爆炸弹。

【编辑:李洋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