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长:允许美国过境向阿富汗运输非军用物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外长:允许美国过境向阿富汗运输非军用物质
2009年02月06日 2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莫斯科二月六日电 (记者 田冰)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六日在此间表示,俄罗斯将允许美国过境俄罗斯向驻阿富汗美军和北约部队运送非军用物质,目前俄方正等待美方提交运输物质数量和性质的具体信息。

  俄罗斯电视媒体援引拉夫罗夫的话说,俄方数日前收到美方请求,协助执行经俄罗斯领土向驻阿富汗美军和北约部队运送非军用物质的协议。拉夫罗夫称,俄方已经同意美方的请求,目前正等待美方提交有关运输物质数量和性质的具体细节。他表示,一旦俄方收到相关信息后,即给予相应许可。

  去年四月,俄罗斯与北约曾签署协议,简化北约经俄罗斯铁路向阿富汗运输非军用物资的手续。去年八月,格鲁吉亚与俄罗斯发生军事冲突后,北约谴责俄过度使用武力,宣布冻结北约-俄罗斯理事会各级别的活动。作为回应,俄方宣布停止与北约的多项合作计划。

  对于吉尔吉斯斯坦日前宣布关闭马纳斯美国空军基地的决定,拉夫罗夫称,是否允许在本国领土上存在外国军事基地,属于该主权国家的职权范畴。他同时表示,“有众多资源可以用来巩固加强国际反恐联盟的潜能。”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四日表示,俄罗斯和其他独联体集体安全条约组织成员国,将在地区反恐事务中与美国和其他参与国际反恐联盟的国家发展“充分和全面的合作”。

  二00一年秋,美国借阿富汗反恐战争之机,在位于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近郊的马纳斯国际机场设立空军基地。吉尔吉斯斯坦总统巴基耶夫三日在莫斯科宣布,吉决定关闭马纳斯美军空军基地,原因涉及经济补偿和社会影响两个方面。完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