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萨科齐解雇的未婚生育女部长欲当巴黎市长(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遭萨科齐解雇的未婚生育女部长欲当巴黎市长(图)
2009年02月13日 17:55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达蒂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尽管距离2014年巴黎市长竞选还有近5年的时间,但达蒂已经开始着手进行竞选该职务的一系列活动。达蒂计划用自己在巴黎市议会议员的席位及优越的政治履历,进军巴黎市长的宝座。

  据悉,1月23日达蒂遭总统萨科齐解雇后,随即发表声明,表示同意担任法国人民运动联盟的候选人去参加欧洲议会选举,“主动放弃部长一职”。有媒体评价称,之所以惨遭解雇,是因为“话题女王”达蒂让萨科齐很恼火。

  达蒂在公共场合的奢侈作风和“复杂的私生活”导致反对党对萨科齐大加指责。此外,司法部的部分工作人员曾因不满其管理风格而主动辞职,也有人指责她在司法改革问题上过于专断,经常独来独往。据传,“第一夫人”布吕尼也曾坚决要求辞退达蒂。

  萨科齐认为达蒂能力不够

  达蒂的朋友在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透露,达蒂已经开始着手准备竞选巴黎市长,考虑如何击败现任巴黎市长贝特朗·德拉诺埃。达蒂的政治顾问对《巴黎人报》记者说:“达蒂之所以会同意萨科齐的要求去欧洲议会选举,也是基于这个原因。她想通过这次选举拉近自己和巴黎当地政客和权贵们的距离。事实上,巴黎人现在已经开始关注达蒂。”

  有媒体报道称,距离下一届巴黎市长竞选还有5年时间,达蒂的团队现在就开始准备,有点为时过早,这也是他们“不成熟”的表现。达蒂之所以这样做,与其说是为了竞选巴黎市长,还不如说是为了挑战总统萨科齐的权威。

  据传,在竞选巴黎市长的问题上,萨科齐根本不看好达蒂,他不认为达蒂具备担当这一职务的能力。(汝智)

【编辑:吴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