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亿万富豪人数因金融风暴减少一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罗斯亿万富豪人数因金融风暴减少一半
2009年02月15日 0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5日电 据《中国时报》报道,金融海啸加上油价重挫,让俄国富豪和大企业伤痕累累。

  俄国知名财经杂志《财金》昨天报导,今年挤入亿万富豪榜的人数,由一年前的101人大幅少了一半,只剩49人。前十大富豪资产也严重缩水66%,只剩759亿美元。

  拜石油、原物料价格飞涨,俄国去年共有101人挤入《财金》富人榜,仅次于美国。而今全球股市油价狂跌倒地,加上卢布贬值35%,以及居高不下的通膨,让富豪各个重伤失血,富豪榜人数也跟着缩水,预计16日出刊的最新富豪榜可能只剩49人,低于2007年的61人与2006年的50人。

  《财金》透露,最大输家包括地产开发商波隆斯基、彼萨利、朱科夫。多位企业家也被除名,包括银行家瓦达尼、投资巨擘马穆。

  《财金》杂志公布的富豪榜比美国《富比世》的富豪榜提前了两个月。去年俄国铝业大亨德里帕斯卡以400亿美元身价高居《财金》与《富比世》富豪榜榜首。

  一年之后,德里帕斯卡企业王国面临财务困境,亟需政府与银行纾困。今年德里帕斯卡入榜机会渺茫,但他的同业普罗霍洛夫幸运地在金融风暴席卷前,卖掉手中大部分资产,保住了财富,所以今年首富极可能换他做做看。

  至于去年排名第二的富豪阿布拉莫维奇因为及早出脱手中大量持股,并未重摔在地。

【编辑:吴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