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王子履行官方任务数量少被批游手好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国威廉王子履行官方任务数量少被批游手好闲
2009年02月25日 07:55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蓄了须的威廉王子是否别有一份与以往不同的潇洒?图为去年底他跟弟弟哈里王子在一起。 (资料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英国一名资深王室评论员23日在一个电视台节目中批评英国威廉王子游手好闲,“几乎没做什么事情”。节目披露,威廉王子在2007年仅履行14次官方任务,而他的父亲查尔斯王储在和威廉同样年纪时履行了84次官方任务。

  在英国电视台第四频道《迅速出击》23日晚播出的一部名为《问题王子》纪录片中,王室评论员威斯特可表示,作为英国王位第二顺位继承人,现年27岁的威廉王子“确实应该履行更多的职责”。

  据纪录片披露,在2007年,威廉王子仅履行了14次官方任务,而且其中至少五次是出席观看足球比赛或者橄榄球比赛。

  去年,威廉王子履行官方任务的次数增加到24次。英国媒体称,除此之外,威廉王子一直沉迷于对英国皇家空军和皇家海军“漫长的熟悉过程”中。此间,威廉王子曾两次飞行到加勒比海执行任务,并且出外度了几次假,其中包括两次跟女友米德尔顿到加勒比海的马斯蒂克岛度假。纪录片称,相比之下,他的父亲查尔斯王储在和他同样年纪时,履行了84次官方任务。而当时,查尔斯同样也是在英国皇家海军全职服役。

  据报道,其他全职的英国王室成员,包括已故的英国王太后(威廉王子的祖母)、英国女王伊丽莎白,每年履行五百次以上的官方任务。

  王室为威廉王子辩护

  纪录片播出后,很多人质疑为什么威廉王子能够享有这样的特权。

  英国反君主制人士格莱米·史密斯认为,王室以威廉王子要受军训为借口,完全不合理。

  节目播出后,代表威廉和哈里两位王子的一名女发言人为威廉王子辩护,她指责纪录片的说法有失偏颇,拿威廉王子跟查尔斯王储相比并不公平。

  该名女发言人说:“自从2005年以来,威廉王子一直在全职服役。在此期间,他继续履行一定数量的官方任务,并且增加参与慈善活动的次数。”她表示,威廉王子参与的一些官方活动,如纪念戴安娜音乐会,取得很好的反响。

  “我们认为《迅速出击》纪录片的报道有失偏颇,只了解事情的其中一面。”

  据报道,威斯特可还批评安德鲁王子去年10月为了出席一座大桥的落成仪式,短短70英里的路程就要出动皇家直升机,为此浪费6000英镑公帑。女发言人对此表示安德鲁王子这次飞行获得有关部门的批准,涉及的费用是3940英镑,没有报道说的那么多。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