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太操劳 上任44天奥巴马快变“白头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总统太操劳 上任44天奥巴马快变“白头翁”
2009年03月06日 07: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6日电 老化专家说,美国总统是最操劳的工作,干一年会老两年,年轻的奥巴马才上任44天,就被操劳到头发都白了。

  据台湾《联合报》援引《纽约时报》报道路,克林顿上任时还有一半棕发,两年后全白了。布什上任时头顶上是“盐和胡椒”,一眨眼功夫就只剩下“盐”。

  47岁的奥巴马头发白得更快。《奥巴马:历史性竞选摄影集》作者之一威利斯说:“在竞选接近尾声到就职典礼这段期间,我注意到他的白发。”他仔细研究了五千多张奥巴马的照片。

  奥巴马的白发仍是点状的,若隐若现,要看他每两周剪一次的发型而定。一些博客说奥巴马把白发染黑,以便看起来更年轻,他的理发师札里夫为他喊冤说:“他的发色百分之百是天然的,他不会去染发。”

  奥巴马以擅长纾解压力自豪,但他头上的白发似乎昭告世人,总统工作的身心压力非比寻常,更别提漫长的竞选活动已让他变老了。

  奥巴马本人去年夏天就已注意到自己冒出白发。他去年八月在竞选造势活动上说:“我参选已19个月,有人注意到我的白发比刚开始竞选时多了点。”

  RealAge网站创办人之一罗伊辛说:“就老化而言,总统任内的每一年,相当于常人的两年。”

  白发只是美国总统职业伤害之一,许多总统在任内得高血压,克林顿更在卸任后动心脏手术。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