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乱伦兽父受审 自称撒旦难获终身监禁(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地利乱伦兽父受审 自称撒旦难获终身监禁(图)
2009年03月17日 07: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约瑟夫在两名法警的押送下用活页夹掩面走入法庭。

点击观看视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17日电 奥地利兽父约瑟夫乱伦案16日开审。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这名24年来禁锢、强奸亲生女,令她先后诞下7名子女的兽父,上庭时在媒体面前一直以蓝色活页夹掩面,检察官指他毫无悔意,他更自认“撒旦化身”。据报约瑟夫承认乱伦、强奸、非法禁锢及虐待罪,但否认谋杀和奴役罪。有专家指出,若约瑟夫的谋杀和奴役罪不成立,扣除假日及若获假释,他有可能只需在狱中待6年半。

  由于今次是约瑟夫于去年4月26日被捕后首次公开亮相,3000多名记者早已在法庭内外守候。约瑟夫身穿灰色西装,在6名警察押解下步入法庭,并一直以活页夹掩面,拒绝回答记者问他是否后悔的提问。他进庭后站着不动,记者只能从后看到他一头白发。

  活页夹掩面 检察官斥无悔意

  开庭后,约瑟夫用微弱的声线向法官说出名字及个人资料。控罪指,现年73岁的约瑟夫在24年间,非法将亲生女伊莉萨白禁锢于寓所地窖的密室内,强奸她超过3000次,令她先后诞下7名子女。他被指无将其中一名婴儿送院,致其夭折,因此被控谋杀。

  首席检察官布克海泽指责约瑟夫“将女儿当作玩具”、“毫无悔意,亦无犯错的自觉”,形容其罪行“难以置信”。但辩方律师迈尔在开庭前称,约瑟夫“对所作所为感后悔……他很害怕”。迈尔要求陪审团保持客观,并声称约瑟夫并非“禽兽”,“若你只想要性,你不会要孩子。假如我是禽兽,我会在地窖将所有孩子杀死”。”

  报道指,约瑟夫承认部分强奸、虐待罪,以及全部乱伦和非法禁锢罪,但他供称婴孩是死胎,他所做的只是将死婴放到火炉烧尸,因此否认谋杀及奴役罪名。在庭上,约瑟夫多番为其暴行开脱,强调自己同样遭受“童年阴影”,生母的虐打令他“变成撒旦化身”。

  用铁链锁女儿 自称“好爸爸”

  控方在庭上透露,伊莉萨白当年诞下首名孩子前,被单独留在密室内,约瑟夫只提供了一本“分娩手册”及一把剪刀给她,然后由她自己独力生下孩子。据报他更声称自己是“好爸爸”,指用铁链将女儿禁锢在地窖,只是为防她自残。

  8人陪审团听取各方证供后,法庭最快将于19日宣判,由于奥地利没有死刑,假如全部罪名成立,约瑟夫将被判终身监禁。但英国《每日邮报》引述维也纳著名律师瓦格纳指出,控罪令约瑟夫被囚终身的机会“很微”。

  瓦格纳表示,由于婴尸早已被焚,加上只有伊莉萨白片面供词,谋杀罪将难以成立。另外,奴役罪立例以来从未正式使用,而且约瑟夫无将女儿当作奴隶般买卖,亦很难令他入罪。

  谋杀奴役难入罪 最快6年半出狱

  假如约瑟夫乱伦、强奸、非法禁锢及虐待罪名成立,最多被判入狱15年,刑期一半后若狱中表现良好可获假释,而约瑟夫被捕至今已被扣押接近1年,所以他最快在6年半后便会获释。

  出庭前夕,约瑟夫继续被扣押于法庭附近的监狱,由于狱警认为约瑟夫有自残倾向,因此采取持续监视,严防他自杀。

【编辑:吴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