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在白宫种菜 厨师很兴奋(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在白宫种菜 厨师很兴奋(图)
2009年03月21日 13: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20日,奥巴马夫人在白宫种菜。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21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20日为位于白宫南草坪的菜园动土,这块菜园种出来的作物将成为白宫大厨料理食材,成为给第一家庭、甚至国宴享用的桌上佳肴。

  这块菜园面积1100平方英尺,在白宫南草坪靠近网球场,街上路人往来就可看见。菜园将种植55种蔬菜,包括白宫厨师们指名要种的青椒、菠菜、芥菜,以及浆果、香草植物,并由也是养蜂人的白宫木匠养两箱蜜蜂,从播种、施肥到除虫都采有机方式进行。20日米歇尔将与华府当地一所小学学生一起为菜园动土,白宫发言人说,日后小朋友将和总统全家一起协助照料菜园,今年稍晚就可收成了。

  这是有机食物提倡者十多年来一直推动的梦想成真,他们认为这有助扭转人们视有机食品、农夫市集、农夫菜园为菁英人士专属的既有印象,积极推广有机种植和购买在地自产农产品的加州知名厨师华特斯说:“这太令人兴奋了”,自克林顿第一任就一直游说白宫开辟菜园的华特斯,曾以在地食材为奥巴马就职典礼前的华府晚宴掌厨,奥巴马上任后,她也与米歇尔讨论白宫开辟菜园的构想。

  白宫则显然想藉此鼓励民众健康饮食。米歇尔曾经在几次访问中谈到健康饮食、教导她两个女儿多吃蔬菜水果的重要性,但是她避免使用给人菁英味道太重的字眼,如“有机”、“永续”等,而是用“新鲜”、“有营养”的食物来取代。

  前白宫大厨谢布认为,白宫菜园“来得正好、某方面来说早该这么做”,米歇尔亲力而为推广是迈进一大步,大幅提升白宫和全国对在地和永续农产品的重视程度。

  不过奥巴马并非第一个在白宫种菜的第一家庭,前总统亚当斯1800年上任后就创了先例;1918年威尔逊为了节省战时资源,在白宫养羊帮草坪除草、施肥;1943年正忙着打二次世界大战的罗斯福总统也效法前辈,弄了个胜利花园,鼓励民众耕种自给自足。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