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报》一天登四篇评论抨击奥巴马执政混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纽约时报》一天登四篇评论抨击奥巴马执政混乱
2009年03月24日 15: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4日电 美国国际集团(AIG)不但让财长盖特纳备受指责,也顺带着烧到了奥巴马。美国人对他的耐心,已经因为经济不见起色,金融监管不力等原因而逐渐耗尽。《纽约时报》22日罕见的同时发表社论和三篇专栏文章,抨击奥巴马总统对经济与国家安全问题的处理。

  据台湾《中国时报》援引外媒报道,《纽约时报》一向对奥巴马算是友善,近来虽然常批评他,但在同一天发表社论和专栏作家芮奇、佛里曼和茉琳.杜德的文章抨击奥巴马,却是史无前例。该报专栏作家、同时也是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的克鲁格曼,也在23日的专栏中批评奥巴马尚未公布的银行纾困计划必定失败。

  报道中说,《纽约时报》在奥巴马上台两个月后的此一举动,说明华府及纽约地区的媒体认为,奥巴马越来越不知所措,没有充分感觉到日益高涨的民众愤怒。

  但奥巴马政府不大会像布什总统那样,对这类评论置之不理,视为无足轻重的吹毛求疵,至少在公开场合不会这样说。大选期间以及奥巴马刚上台时,这些媒体一直同情奥巴马,有时还过分地表达热情。

  奥巴马及其高层助理密切关注《纽约时报》,并对其报导和评论迅速做出反应。例如,奥巴马提名的卫生与福利部长戴希尔欠税问题曝光后,《纽约时报》在头版发表一篇严厉的报导和社论,分析此事对奥巴马的不利影响,当天戴希尔就撤回提名。

  奥巴马22日阅读《纽约时报》时,想必大吃一惊。该报社论批评奥巴马政府对某些问题发出“令人混乱而矛盾的声音”,还说奥巴马不愿调查布什政府在“反恐、国家机密、窃听、关押和审讯恐怖嫌犯”方面的行动。

  芮奇说,奥巴马政府对AIG的应对,说明白宫并未吸取戴希尔事件的教训。佛里曼说,美国缺乏“振奋人心的领导”,奥巴马“错过一个利用AIG教育美国人民的大好机会”。杜德则批评第一夫人在白宫开辟菜园是作秀。

【编辑:吴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