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评全球最佳100家餐厅:北京香港占5席位(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媒评全球最佳100家餐厅:北京香港占5席位(图)
2009年04月22日 04: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2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22日报道,英国餐饮杂志《Restaurant》(餐厅)选出全球最佳100家餐厅,分子美食学权威、西班牙的El Bulli连续第4年夺魁,英国的Fat Duck第二。香港有4家餐厅上榜,北京亦有1家。

  100大由806名厨师、食评家和行家投票选出,颁奖礼前晚在伦敦举行。除了El Bulli,头5强还有另外两家西班牙餐厅。

  El Bulli主厨阿德里亚领奖时表示,当晚是“对西班牙最重要的一晚”。El Bulli于1961年开业,为附近一迷你高尔夫球场的球客服务,每年只会营业7个月。阿德里亚获得最高荣誉,但非常谦虚,将奖项递给第二名Fat Duck的主厨布卢门撒尔,称对方才配拿第一。

  Fat Duck获得第2,对布卢门撒尔可谓一大好消息。该餐厅早前惊爆大型食物中毒疑云,527人不适,当局仍在调查中。排第3位是丹麦餐厅Noma。

  香港4家上榜食肆排名全在50名以后,其中在中环置地广场的日式餐厅Zuma排名最高,为第51位,同一商场内由法国名厨罗比雄开设的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则排55位。值得一提,罗比雄今年获颁“终身成就奖”,奖项官方网站称他是“法国传奇厨艺大师”,赞他以严谨、技术和热情而闻名,启发今天不少厨师。

  同样位于中环,但开设于四季酒店的西餐厅Caprice排第78;在湾仔的厨魔BO Innovation则排第97。而北京的布鲁宫法餐厅亦上榜。

  这次排名中,英国“地狱厨神”拉姆齐“老猫烧须”,他的餐厅去年排第13,又获选为《米芝莲》3星餐厅,但上周被揭发用事先烹调好的食物,随即跌出100位。反观和他合作近廿年,早前反目成仇的朋友韦尔林则飞黄腾达,他的新餐厅开业仅半年,便占据第52位。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