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总统专机纽约低空扰民事件执行官员提出辞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总统专机纽约低空扰民事件执行官员提出辞职
2009年05月09日 1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一架总统专机上月底在纽约市低空飞行摄影,引发恐慌,遭致市长彭博批评。《纽约时报》网站报道,当初批准执行任务的白宫军事办公室主任卡德拉8日请辞。

  事发后不久,卡德拉(Louis Caldera)曾针对这项任务造成民众骚动与作息中断,表达歉意。

  卡德拉当天请辞的时机,刚好是白宫调查报告出炉之际。他在递交总统奥巴马一封信里指出,此事让他已无法继续有效领导白宫军事办公室。 

  4月27日,奥巴马的一架总统专机在战斗机低空护卫飞行,在纽约曼哈坦南端与哈德逊河(Hudson River)上空,也就是自由女神像附近呼啸而过,时间长达30分钟。当时奥巴马不在座机上。

  此一突发事件引发不少纽约客以为911恐怖攻击事件再现,惊慌失措地从办公大楼撤离。彭博获悉后勃然大怒,批评这是“可笑与不佳判断力”的任务。

  奥巴马上周指示相关单位进行调查,一份长达7页调查报告当天出炉,还附带专机盘旋自由女神像上空等照片。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